-273.15℃

佛系写手 随缘更新 文笔辣鸡 墙头众多 谨慎关注

【贺文活动】别人家的孩子(EI 多视角)

正主来啦!!!最后两章写着写着就想哭了,我觉得是这本时光剪影最重要的part.也是最长的两部分。
下一篇不用猜都知道是谁了╭(╯^╰)╮
你们不理我不理我不理我,来个小天使吧
前文戳头像,私设马马popo是竹马
本章推荐bgm:Trouble I am
@Crab_沉迷美色不想自拔  @LisaChi

part.5 popo自述(popo41  Evan45)
  我睁开眼时,马马还在熟睡中,窗外飘着雪,柔和的白光软化了马马的轮廓,但也让我看看清马马脸上长短不一的细纹,就这么安静的看着他,我的眼底突然有些潮湿。
   今天是我41岁的生日,再过几天马马也要45了,我想起20年前在广州的生日会上,粉丝热情高涨,场面一度险些失控,聚光灯打在我和马马身上,不知为何好像我眼里就只剩下了他,他说:
  “我和易恩会一直在一起的。”
   他说这句话时,眼睛少有的没有转向我,但声线柔和,像在我耳边轻轻许诺,结果我们就真的一直在一起,从未分离。
   我们是竹马,从我记事起我就跟在马马身后了,算来应该有四十年了,四十年,轮过了近六个七年之痒,但此时此刻躺在我身边的马振桓,我怎么看都觉得不够。
   我们早没了年轻时的模样,也没了朝气蓬勃的活力,spexial早在在十年前的一个雨夜解散,大家给出的理由都是:老了,唱不好跳不动了,都想去过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。团大现在提前退休,每天遛公园,种植花草什么的,伟晋在大学谋得一个教授职位,最喜欢的事是听以前spexial的歌,然后被学生笑称“老教授”,明杰和子闳去了部队,他们的职业不好透露,以纶回了加拿大,五年前和他漂亮的未婚妻结了婚,Spexial全员到场,还共唱了一首《忧伤来袭》,唱着唱着,每个人都已泪流满面,晨翔还留在台湾写了不少书,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作家,Teddy去环球旅行了,现在的他应该在北欧的草原上吧,还能在他的微博上看到他的旅行日记,一个地方就有一个故事,风田也回了日本,成了普通的上班族,在田野边有一所房子,和他的妈妈住在一起,执和Dylan在内地发展得风生水起,两个人在前不久的电影节上斩获双影帝,他们的作品我和马马都有认真看喔,真的好棒!
  我和马马在团队解散后不久就来到了温哥华,其实温哥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啦,至少不会一出门就冻成冰棍,马马重操旧业,在一家大公司里当高管,而我继续执着于我的网红事业,也能赚到不少钱。
   我们的小屋紧靠着一座种满枫树的山丘,而加拿大的枫叶是出了名的,我和马马来到加拿大的时候正值深秋,漫山遍野都是火红,马马就站在枫叶铺就的林荫小道尽头,像站在时间开外,他笑得格外温柔:“易恩,帮我找出单词里的元音,好不好?”
  “Husband.”“u.”
   “Wife.”“I.”
   “Mr.right.”“I.”
    后知后觉的发现被套路了,我涨红了脸,作势要打他,马马笑破了声,我们两个就毫无形象可言地追逐打闹,跑到气喘吁吁后,才在一棵树下紧挨着歇脚。
   马马突然回忆说:“28年前我来到加拿大,也是这个长满枫叶的季节。”
   我望着逆光的他,一时哽咽,难得的接不上他的话头。
   28年了,我失而复得,在经历了团队解散,初来加拿大的迷茫等等种种障碍后,我依然站在他身边。
  而这样的时光,我们还剩多少?马振桓,我发现即使我们一直在一起,但总感觉时间还是不够。
  我的目光又重新聚焦在马马身上,感慨地想着人生能有几个十年,假如三十年、四十年、五十年后呢,总有一个人先要故去,每思至此,我都一阵恐慌,可能是我不安的思绪传染给了马振桓,他缓缓睁开眼,在被褥中紧握了我的手,我那颗躁动的心这才慢慢安定下来。
  马马轻轻地捧着我的脸,亲吻着我的额头道声:“早上好啊,popo。”
  我翻了个白眼给他,一把年纪了还搞什么浪漫,我嘟囔着说:“知道了知道了,除了我没有人再会爱你了,又老又丑的马振桓。”
  说完,我们俩相视一笑。
  你看,时光带走了你的容颜,唯一不变的只有我胸膛里的这颗跳动的心。
  早上好。
  我的爱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文艺po,毕竟阅历丰富了,不再是小孩了。
Husband和Wife的梗来源于网上
还是没有人吗[哭瞎]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4 )

© -273.15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