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273.15℃

佛系写手 随缘更新 文笔辣鸡 墙头众多 谨慎关注

【贺文活动】别人家的孩子(EI 多视角)

前文戳头像,私设马马popo竹马关系
推荐bgm:Think out loud
依旧不要脸的求评论
@Crab_沉迷美色不想自拔  @LisaChi

part.6  Evan视角(popo71  Evan75)
  我们来到横店时,正值6月,一下飞机,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,易恩帮我整理好衣襟,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我走出了机场。
  时隔52年,我再一次踏上了横店的土地,横店没有被现代化的气息所侵染,还是以前的那个模样,只是街景不同,人也不同了。跨过了半个世纪,小齐将军和蹇宾早就坠入轮回,而他们的故事也被埋在了人群中的某个角落,已被人彻底忘记。
  我们和当年的演员还保持着联系,二狗和小仙女结婚的时候,我们也有参加,执和Dylan早几年就转型当了导演,想叫我和易恩当主角,我婉言谢绝了,毕竟离开演艺圈那么多年,没有年轻的感觉了,大峰身体不怎么好,现在还在北京住院,执经常去照顾他,彭彭喜欢上了写歌,偶尔也会cue我和易恩唱,不过他的歌基本被Dylan承包了。
  “天不亡我啊。”我说。
  “王上,臣心意如初。”易恩很快接上。
  我抬头望向易恩,他的脊背有些弯,脸上是怎么也挡不住的皱纹和老年斑,头发花白没了光泽,唯一没有变化的,就是他那双似星辰一般的眼睛。
  这时易恩拉起我的手,不顾他人的目光和我十指相扣,我看着车门下涌动的人群,好像我们又回到了16年的那个夏天,天玑的上将军和王上也像现在这样看着城中百姓,笑谈江山。
  那天我和易恩走过了很多地方,天玑曾经的行宫,小齐住过的将军府,四国联盟的玉浮山,不过都没了那两道白色身影,好像他们从未有过,因为世间没了他们存在过的痕迹。
  真是,人老了总会感怀伤秋。
  那个我们曾经住过的酒店也早已拆除,取而代之的只是一套普通的民居,而民居的主人我们也都认识,就是二狗和小仙女,他俩结婚后就一直住在这里,时不时去演戏,两个人都空闲下来的话就去旅游,我和易恩这次并不打算打扰他们,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后就转身离开。
  随后我们又去了宁波象山,北京、上海、南京、沈阳、广州……去了那些我们有着美好回忆的地方,故地重游,一路上都是易恩照顾我,看着他前前后后忙碌的身影,想起年轻时我最常做的一件事,就是洗易恩丢在地板上的衣服,彼时的我有用不完的力气去处理好关于他的每件事,然而现在的我老得走不动了,他主动担下了所有的活,每天擦身子,推我出去晒太阳,洗衣服做饭,无微不至的照顾我,还在km当艺人那会,炒cp确实是公司的意思,但经历了重逢的喜悦,并发现早已离不开彼此的时候,我们都选择了退出。
  在光华褪尽后,我们还有爱。
  兜兜转转,我们又回到了起点,回到了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,那两栋别墅仍紧挨在一起,父母都在二十年前就已相继离世,我们的生活就真的只剩下了彼此。我们在台湾刚结婚那会,中间的那层墙被打破,所以后来易恩吵着要回娘家的时候,我都好整以暇的看着他。
  你怎么样走都是在我们家,我说。
  易恩推开门,门因为年久生锈而嘎吱嘎吱作响,我猝不及防的呛了口里面的灰尘,难受的咳起来,易恩跑过来给我顺气,一脸内疚。
  我安抚性地摸摸他的脸,告诉他我没事。
  “马振桓,有事一定要和我说,你知道没有?”
  “知道,哎易柏辰你超凶诶!”
  “我不凶,我不凶。”
   易恩趴在我怀里低低的笑着,我看着他头上稀疏的白发,鼻子一酸,眼泪就这么流了下来。
  或许十年、五年后,又或许是明天,我可能就没有拥抱他的感觉了,总觉得上帝给我的时间太少,少到看不完他。
  易恩抬起头,擦去我的眼泪,说:“马马,别难过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  一直陪着你,不论生还是死。
  即便我的双腿不能像以前那样灵活,即使我老得脸上沟壑纵横,即使我的声音也沙哑嘶破,你仍会在我身边,天不亡我,心意如初。
  Ever  lasting love.
  一往情深。
 
全文完
 

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
正文结束,还有一篇番外等到下个月再写了……
俺要考试
评论呢小天使们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 )

© -273.15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