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273.15℃

佛系写手 随缘更新 文笔辣鸡 墙头众多 谨慎关注

【贺文活动】别人家的孩子(EI 多视角)

emmmm,我就是那个经常刷评论的,正主的糖把我炸出来了,许久不写叙事性的文章了,不知道还可不可以达到我想要的效果。
最重要的是,生日快乐,爱豆们。
正文走起!
part.1
  我在厨房做着饭,21岁的女儿一脸兴奋的冲进来手,拿这张照片得意的向我炫耀。
  “妈,快看,我拿到了spexial.易恩的签名照耶!”
  “多大了,能不能成熟稳重点,一天到晚疯疯癫癫的。”我瞪了她一眼,把锅里的蛤蚧倒了出来。
  “哎呀,妈,您好歹看看啊。”
  女儿嬉皮笑脸的凑过来,照片上的男生笑得阳光帅气,但不知为何,少年的容貌和我记忆中一张稚嫩的脸渐渐重合,我甚至听出了我声线中的一丝颤抖:
“他是不是还有个名字叫popo,还有一个叫Evan的哥哥?”
  女儿一脸惊奇的看着我,“妈,您怎么知道,您不是不追星的吗?”
  是了,是了,18年了,那个总爱哭闹的淘气鬼和稳重得有些早熟的小大人,如今都长大了,还是名气不小的明星了。
  18年前,易柏辰那时还不叫易恩,但三岁的他确实是一个小屁孩,而且还是很令人头痛的淘气包。他入园时是他哥哥送来的,我问他的父母为什么不来,小孩低着头玩弄手指不肯回答,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听见他哥哥叹了口气,说:“老师,易柏辰的爸爸妈妈都要上班,我叫Evan,是易柏辰的哥哥,以后我来负责接送易柏辰。”
  Evan有一种与年龄不合的成熟与冷静,易柏辰在进园后回头望着Evan笑,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和浅浅的酒窝。
  我刚开始以为易柏辰是个乖巧的孩子,但是从他进园家长们的投诉就没停过:打翻其他小朋友的饭碗,揪女生的辫子等等,我和Evan谈过,他听我说完只是礼貌性的回一句:“谢谢老师告知,我会好好和他说的。”
  但事实上易柏辰更加无法无天,即使我忙得焦头烂额,意外还是发生了。
  易柏辰走失了。
  我和同队出游的另一名老师慌了神,情急之下,我第一个念头竟是打电话给Evan,Evan应该知道小孩在哪。
  果不其然,半小时后,Evan抱着豆丁大小的易柏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,小孩手上还拿着一根冰激凌,他被放下后立即冲过来和小朋友打成一片,我偷偷看了眼不远处的Evan,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衣服早已被汗浸湿透,然而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静静的望着小孩,眼底尽是宠溺。
  如果用现在的一个词来概括的话,应该是一眼万年。
  我和易柏辰曾开玩笑说:”你哥哥以后这是要娶你回家啊。”
  我还记得易柏辰回答我时的一脸骄傲和天真:“那是当然,Evan哥哥那么优秀,嫁给他会幸福的。”
  没成想多年前的玩笑竟一语成谶。
  女儿问了什么我听不清了,照片上的男孩笑得愈发灿烂,我也渐渐老去,时光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,我抹了抹眼泪。
  就这样,挺好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谢输入法的语音智能,给了我懒得打字的方便,虽然还没能调教你如何正确的拼出Evan的名字,但你拼对易柏辰的一瞬间我乐疯了。
这是3岁的易恩和7岁的Evan。
讲述人是易恩幼稚园的老师。
@Crab_沉迷美色不想自拔 喏,接着!
大家可以猜猜下一章的视角是谁,猜对的小可爱到时可以在番外指定年龄段视角还有梗。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3 )

© -273.15℃ | Powered by LOFTER